六安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六安户籍身份 > 六安居住证 > 六安居住证有什么用,持证可提取公积金
六安居住证有什么用,持证可提取公积金
2016-12-20 15:55【我要纠错】

【导语】:六安居住证办了有什么好处呢?六安居住证有什么用?六安居住证好处如下。

  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以及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权利。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为居住证持有人提供下列基本公共服务:

  (1)义务教育;

  (2)基本公共就业服务;

  (3)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

  (4)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5)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

  (6)国家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

  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下列便利:

  (1)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出入境证件;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

  (3)机动车登记;

  (4)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5)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授予职业资格;

  (6)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和其他计划生育证明材料;

  (7)国家规定的其他便利。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六安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可获六安最新居住证办理条件、材料、流程和指南。

手机访问 六安本地宝首页

  • 2022六安居住证线上办理步骤(皖事通)

    2022年六安居住证线上办理在皖事通首页点击左上角选择“合肥市”。在搜索框中搜索“居住证办理”点击进入。在服务页面找到“我要申领居住证”,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进行选择,填写相关信息、提交相关材料

  • 2022六安居住证能否在网上申请更换住址?

    如果是线上申请办理在受理办结5个工作日后,可在“皖事通”APP登录后,点击“我的卡包”,搜索添加“安徽省居住证”,激活绑定即可查看电子居住证。如果是线下办理可在提交材料5个工作日后前往受理单位

  • 2022六安居住证能否在网上办理延期手续?

    在六安居住1年以上的,居住证持有人应当在居住每满1年之日前1个月内,在“皖事通”APP搜索“居住证办理”,进入居住证办理页面,点击“我要办理居住证证件延期”,按要求上传对应材料。

  • 2022六安居住证办理途径有哪些?怎么查看?

    2022六安居住证线下办理,可前往居住地派出所、派出所委托的户政中心、社区等指定地点办理;线上办理,申请人可通过手机下载“皖事通”APP申请网上办理电子居住证。查看方式详见正文。

  • 2022六安居住证办理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2022六安居住证办理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自持房屋提供房屋产权证、购房合同或拆迁安置证、学生证或者就读学校等,详见正文。

  • 2022六安哪些人可以办居住证?需要什么条件?

    非本市户籍人口到本市居住,或者本市户籍人口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跨县(市)、区居住的人员可以办理居住证。但是,本市市区户籍人口在市区范围内跨区居住的除外。

  • 2022六安办理居住证需要多长时间?

    2022年六安办理居住证线上、线下办理都是5个工作日办结。5个工作日后申请人可前往受理单位领取《电子居住证确认单》。对不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的,应当告知申领人并说明理由。

  • 六安居住证能线下办理吗?

    除了使用线上申领电子居住证外,六安市民也可以线下到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经审核通过后,发放加盖派出所居住证专用章的《安徽省居住证确认单》,与实体《安徽省居住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 六安小孩户口不在本地又无法办理居住证能否参保?

    六安在六安上学的在校学生、随家庭成员在六安长期居住、父母任何一方已在本市已参加各项社会保险的子女到居住地社区(村)居委参保所持证明详见正文。

  • 六安居住证有效期多久?什么时候要续办?

    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连续居住的,应当在居住每满1年之日前1个月内,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机关委托的社区服务机构办理签注手续。

  • 六安居住证可以找人代办吗?

    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办理居住登记、居住变更登记、签注手续和申领、换领、补领居住证。

  • 2022六安居住证多久能办下来?

    根据六安市对居住证办理的相关规定,对符合居住证办理条件的,公安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制作发放居住证。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