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本地宝 > 六安租房 > 租房动态 > 申请廉租住房程序
申请廉租住房程序
2013-12-16 15:45【我要纠错】

【导语】:申请廉租住房具体程序,本地宝为你详细介绍,具体如下:

    程序:

  (一)领表:廉租住房保障年审家庭从各房管所或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领取年审表,如实填写年审表,并向居住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交申请表和相关资料;

  (三)初审:街道办事处自收到年审表后,对申请人的家庭户籍、收入、住房、财产等情况,通过书面审查、入户调查、信息查证、邻里访问以及信函索证等方式进行调查核实,并提出初审意见报送所在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

  (四)复审:各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会同区民政局自收到资料后,对年审家庭进行资格复核,并提出复审意见。

  (五)终审:各区有关部门在完成审核后,由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相关资料报送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自收到资料后,会同市民政、公安交管等部门对申请人的家庭收入、住房、财产等情况进行复审,提出复审意见。

  (六)公示:

  1.经审核,由所在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对年审人的姓名、工作单位、居住地址、家庭人口、家庭收入、家庭住房、家庭财产等情况,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为15日。

  2.任何组织或个人对公示的年审人情况有异议的,可向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提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自接到异议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重新调查核实。

  3.经公示无异议或经核实异议不成立的,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批准年审人继续取得廉租住房保障资格,并对年审人员进行通报。

  对年审不合格的家庭和逾期不年审的家庭,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其发出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资格通知书,按照相关规定取消其廉租住房保障资格,转作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或停止实物配租、租赁补贴、租金核减。

手机访问 六安本地宝首页

  • 什么是公共租赁住房

    什么是公共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是什么,详情请看下文:

  • 廉租住房租赁合同内容

    签订合同时都需注意合同的内容,那么廉租住房租赁合同应当明确下什么呢,请看下文为你一一介绍:

  • 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的流程

    经审核,不符合规定条件的, 建设(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说明理由。申请人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向建设(住房保障)主管部门申诉。

  • 离婚后公租房分割

    离婚后公租房如何分割?离婚后公租房分割内容如下:

  • 哪些人可以申请公租房

    哪些人可以申请公共租赁房?哪些人可以申请公租房内容如下:

  • 不能申请廉租房条件

    不得申请廉租房的条件有哪些?不能申请廉租房条件内容如下

  • 六安租公租房所承担责任

    对于租六安公租房的人需要承担什么责任呢,此文将为你一一介绍:

  • 什么是廉租房

    什么是廉租房信息内容如下:

  • 什么是住房补贴

    什么是住房补贴信息,此文为你介绍内容如下:

  • 住房补贴发放标准

    住房补贴标准如何计算,标准又是怎么确定的,本地宝为你提供相关信息

  • 住房补贴怎么发放

    住房补贴怎么发放,发放标准又是如何确定的,发放住房补贴的基本形式有:一次性住房补贴、基本补贴加一次性补贴和按月补贴等三种形式。详情请看下文

  • 六安对骗租公租房的怎么处理

    对骗租公租房的六安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是怎么处理的,详情请看下文:

  • 热门推荐